安徽界首法院组织师生到省未管所开展法制教育
2019-06-26 15:24:27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筑牢预防线,降低犯罪率,让孩子们在法治呵护下健康茁壮地成长,拓展德育方式。2019年6月24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组织辖区界首兴华学校师生268人到位于省会合肥市蜀山区的安徽省未成年人犯罪管教所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走进高墙铁网、戒备森严的监区,师生们参观了省未管所服刑人员的生活、教育及改造场所。听取了省未管所管教干警对未成年犯人的管理、教育情况的介绍。在省未管所大礼堂里,两男两女4名未成年服刑人员分别以题为《网络游戏使我走向深渊》、《早恋让我痛失美好年华》、《择友不慎让我跌进泥潭》和《家人溺爱把我变成迷途羔羊》现身说法,讲述了各自如何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因违法犯罪失去自由的深深忏悔。他们的泣血诉说字字句句都触动着在场师生们的灵魂深处。接着,一名女未成年服刑人员手持话筒眼含泪花款款走向舞台中央,一曲《妈妈,我想你了!》将整个法治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未成年服刑人员代表悔罪的话语、虔诚的态度,使在座的师生们感悟到要珍惜自由、远离犯罪、遵纪守法,吸取“前车之鉴”教训。

  活动中,师生们聆听了省未管所管教科长赵云生所作的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法治教育活动,让该校师生受到了强烈震憾。

  界首法院领队的法官焦东亚表示,通过此次组织辖区师生到省未管所参观,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一是告诫大家要谨遵父母、老师教诲,把握眼前的自由与幸福,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二是希望学生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通过情景教育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课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