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洗礼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湖南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党性锻炼侧记
2019-07-10 09:26:11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7月4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学习中心组赴长沙县福临镇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锻炼,集中学习并接受红色洗礼。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怀揣对陈树湘烈士的景仰之情,参观了陈树湘纪念馆。陈树湘烈士的塑像安放在以他名字命名的事迹陈列馆中,四周的展板概括了其光辉灿烂的一生。

  1934年,在红军长征期间,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担负全军后卫。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陈树湘率部突围时腹部中弹,身负重伤,部队弹尽粮绝,陈树湘伤重被俘。在押送途中,陈树湘以自我断肠牺牲的方式,践行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他的壮举,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负初心使命的绝对忠诚。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警时而沉湎于历史的悲壮,时而用手机记录动人的时刻,时而用笔摘抄精彩的话语,时而深陷于对现实问题的思索。

  走出展室,在陈树湘纪念广场前,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带领全体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政治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党性锻炼的第二站,是刘少奇调研天华村旧址。

  1961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秉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今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蹲点调查了18天,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树立了人民公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

  参观结束后,田立文在刘少奇调研旧址纪念馆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共产党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论是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忠诚,还是刘少奇同志天华调研的作风,都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都饱含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体验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主题教育和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所学所感化作工作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