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妄图“赖”付利息 司法扣划助维权
2019-09-04 14:25:0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袁训旺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扣划,为申请人丁某执行到位下余101余万元的一般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利息,丁某收到案款后向执行法官出具结案证明。该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在法官的倾力执行下,累计执行到位600多万元的保证金本息,赢得申请人称赞。

申请人丁某与被执行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2018年12月,颍东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本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返还丁某履约保证金5007954.2元及利息(以5007954.2元为基数,从2016年5月27日起按年息6%计算至款项付清之日止)。判决生效后,因该公司未按期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立即进行线下和线上查控,依法冻结了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在法官的多次耐心劝说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该公司主动偿还了5007954.2元的履约保证金,但并不愿意再支付利息,执行法官与申请人沟通后得知其也不愿意作出让步。对于下欠的利息,执行法官多次催促公司主动履行,但公司总以各种理由不愿支付,法官遂直接进行司法扣划,并将案款及时发放。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