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七旬老人主动履约 终获申请人谅解
2019-09-04 15:00:19 | 来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我老了,身体也不行了,这是我向别人借的一点钱,我先还一部分,剩下的我慢慢凑,争取在月底前还清。”9月2日上午,年过七旬的陈某颤颤巍巍地将35420元执行款递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申请执行人王某深为感动,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放弃对剩余执行款的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2016年4月份,当时的申请执行人王某和被执行人陈某还是很好的朋友关系。陈某因为家庭变故向王某借款共计50000元,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陈某陆陆续续还了一部分后再也无力偿还。王某无奈,将陈某诉至雨山区法院。后经该院调解,陈某确认尚欠王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39000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期限届满后,陈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陈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上门对陈某的经济状况进行了详细调查,陈某目前身体残疾,独自一人居住在农村老家,生活比较困难。执行法官随后将陈某的经济状况向王某进行了反馈,王某表示考虑到陈某目前的状况,愿意和陈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同意其在保障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分期还款。没想到第二天,陈某拄着拐杖将35420元执行款送到法院,王某当即表示同意和陈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放弃对剩余执行款的执行。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