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市法院掀起学习李庆军精神热潮
2019-09-26 08:49:15 | 来源: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法院干警都聆听学习了李庆军法官的感人事迹。随后,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纷纷对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一时间,李庆军法官的感人事迹刷屏网络。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再次深入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新密法院干警和新密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心灵洗礼,深受触动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感想和心得。

  法院干警学李庆军

  “缅怀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弘扬他的精神,继承他的愿望……”作为法院系统的一份子,我为有这样的同事而骄傲,也为群众失去这么一位爱民敬业的好法官而感到惋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将李庆军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坦坦荡荡的法院人。

  ——新密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 周雪涛

  李庆军法官的“三不伸手”诠释着法律的底线和天平,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的忠诚与担当,学习他的勤勉与敬业,学习他的作风与情怀,更要学习他的“三不”原则,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严格公正,严于律己,审好每一个案件,写好每一份判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

  ——新密法院苟堂法庭副庭长 于猛

  李庆军法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影响和指导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学习他敬业奉献的精神,时刻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新密法院米村法庭法官助理 李静

  李庆军同志是我的榜样,更是一盏明灯,激励我为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努力。从李庆军同志的身上,我懂得了法官身上对社会的责任,对未来的担当。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搭起司法审判与群众追求公平正义之间的桥梁,在不懈奋斗中永葆先进,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新密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李金蔚

  社会各界谈李庆军

  李庆军同志对司法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值得我们每一位法律人学习。“一个标的额再小的案件,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是天大的事,案件结果直接影响他们对司法公正的信心。”能说出这样话的法官,切切实实是把人民利益放在了制高点,是一位为人民着想的好法官。他平等友善对待当事人,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的高度与温度,真正做到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法官。李庆军同志作为一名法律人,人品中正,爱岗敬业,坚决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将让每一位当事人从法律公平正义中获得幸福感作为其终身奋斗的目标,值得我们每一位法律人学习。

  ——河南京原律师事务所律师 梁珍珍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我以一种别样的方式认识了我们的人民法官李庆军。既感动,感动于李庆军用生命去践行他对法官职业的热爱;又钦佩,钦佩于李庆军一身担当、坚守初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献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精神。他不仅仅代表了我们国家默默付出、奉献、服务于人民的法官,更代表了一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伟大力量。他为了公平正义,倾尽所有去解决当事人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感受到了法律不再是冷冰冰的,感受到了法官倾尽心血的温度!李庆军用自己的行动向群众、当事人、家人朋友,诠释了法官是正义的守护者。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胸前佩戴的法徽,更无愧于人民法官的称谓!

  ——河南新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部主任 张留政

  学习了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触动。他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法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善待他人、传递温暖,坚守原则、廉洁公正。他心存大爱、一心为民,令我们肃然起敬,是我们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和表率。作为乡镇政府机关,我们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服务的对象是老百姓,我们更要怀揣着李庆军同志那样的公仆情怀,时刻坚守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持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敢于担当作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再小也要用心去做,再难也要尽力去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新密市白寨镇镇长 王红波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