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无力偿还欠款 以房抵债促执结
2019-12-11 11:16: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晓明 孙园园
 

近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以房抵债的方式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较好地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  

据悉,2015年李某先后分三次向蒋某共借款60万,并出具有欠条为证。到期后,蒋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李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蒋某将李某诉至叶县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多种渠道,查询李某的存款、房产、车辆、债券、股票等财产情况,但结果均是无财产可供执行。后又多次向李某发放报告财产令,以及限制消费令,同时不断调查李某的财产情况,最终了解到李某名下有一套尚未办理房产证的房子,法院立即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在执行法官的多次调解、耐心沟通下,双方达成了以房抵债的和解协议,目前,当事人双方的执行和解协议已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