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评出2019年度十大立法亮点

2020-01-11 08:35: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1月10日,由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的2019年度十大立法亮点发布。这十大立法亮点分别为:外商投资法、法官法(修改)、检察官法(修改)、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修改)、土地管理法(修改)、资源税法、密码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证券法(修改)。

  2019年是立法工作的璀璨之年、丰收之年,国家立法史册又写下了不凡的篇章。通过十大立法亮点评选,人民法院报编辑部梳理了全国人大2019年度立法工作中最受社会关注,特别是与司法工作密切相关的10项立、修法。

  2019年,外资立法,将改革进行到底;两“官”修法,司法成果载入法律。2019年,为疫苗亮出“身份证”,严格药品审评审批,将“健康权”写入国家法律。2019年,诠释“土生百物、地载万代”的法治内涵,落实税收法定的原则与精神。2019年,密码立法,破解安全发展难题;证券修法,历时四年终成正果。

  为深入解读2019年度十大立法亮点的内涵和意义,人民法院报特别邀请了十位全国人大代表对十大立法亮点进行精彩点评,以飨读者。

 

  附:2019十大立法亮点

  外商投资法

  法官法(修改)

  检察官法(修改)

  疫苗管理法

  药品管理法(修改)

  土地管理法(修改)

  资源税法

  密码法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证券法(修改)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