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夜战?武汉江汉法院最“硬核”书记员!

2020-02-03 15:24:08 | 来源:武汉江汉法院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民二庭青年干警杨潇,在一年的忙碌过后,终于有机会陪伴家人去厦门旅游。然而,得知武汉疫情越来越严峻,杨潇毅然决定放弃和家人的休假时间,驱车返回武汉,成了一名“逆行者”。

  1月26日,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法院急调一名素质过硬、打字速度快的年轻同志,承担会务工作。刚回到武汉、还没来得及整理行装的杨潇,受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现场同步记录、整理数据资料、学习省市领导会议中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好区指挥部内部分工、经验总结、工作计划的记录……法院书记员的看家本领在这里派上了大用场。为了使每一次指令的下达、调度的部署都有据可循,杨潇详细、认真地做好每一次记录、研读每一份文件、整理各个数据,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关键词语、数据。

  截至2月1日,杨潇已持续工作了6天:每天八点到岗,夜里十二点左右下班,很多重要的工作都要延续到深夜。处在最危险的防控第一线,连续超负荷工作、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这些都是对他的严峻考验。可是他并没有退缩,没有叫苦叫累,每天以高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面对亲人的关心与问候,他忙得连电话也没有时间打,只能在微信中简单地说“没事,不用担心。你们照顾好自己就行。”

  战斗仍在继续。走出江汉法院,杨潇依然是最“硬核”的书记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