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警察致两民警受伤 一保安获刑六个月
2020-04-16 14:17:25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一保安在巡逻与业主发生争执,一言不和就砸车,警察制止还嚣张,根本不把警察看眼里,对警察进行殴打。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挑战警察权威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决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被告人马某原系大庆高新区一小区的保安。2019年11月4日12时许,其在巡逻过程中,因违停问题与一业主康某发生口角,语言不和起争执,后来其越想越来气,并一怒之下用石头砸坏了对方的车辆。

  见自己爱车被砸,康某当即报警,公安民警王某及辅警刘某便快速来到事发现场,并要求马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马某认为自己没有错,便拒绝配合,并与两民警亦发生争执,继而致二人手背多处受伤。经刑事技术支队鉴定,二人所受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在刑事诉讼过程中,被告人马某赔偿了业主康某的经济损失1.2万元。

  大庆高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从轻处罚;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依法从宽处理。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有罪的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