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第三批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典型案例

2020-04-22 14:10:50
 

    中国法院网讯   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第三批13个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典型案例。这批发布的典型案例,集中反映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运用信息技术,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灵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促进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实现双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成功实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党中央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于2020年2月4日下发《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指导全国法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行工作,各地法院也结合实际情况,转变执行工作思路、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执行本职工作,积极运用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依托现代信息科技,大力拓展线上执行,审慎开展线下执行,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大力促进执行和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战“疫”和执行两不误。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本批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引导各级法院执行理念,指导法官及时解决办案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各级法院树立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强化网上执行、远程执行等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应用,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更好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案例1:吉林辽源市某消毒剂有限公司执行案

  案例2:上海某通用航空救援公司申请延期履行案

  案例3:北京博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出口代理合同纠纷执行案

  案例4:福建莆田某房地产公司系列执行案

  案例5:湖北荆州某水业有限公司执行案

  案例6:广东华某国际商业保理(深圳)公司执行案

  案例7:浙江某健身俱乐部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

  案例8:贵州某路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

  案例9:辽宁建平县某热力有限公司执行案

  案例10:黑龙江王某某、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

  案例11:四川某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

  案例12:北京中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案

  案例13:湖北徐某某、葛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