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不劳而获联手盗窃邻居钱财分别获刑
2020-04-28 09:48:36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三男子想不劳而获,盯上了邻居家的钱财,不料东窗事发,最终被警方抓捕归案,落入法网。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邱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以被告人廖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6年12月份的一天中午,被告人邱某、廖某与李某(另案处理)到廖某家吃午饭。饭后,邱某、廖某在厨房商议到邻居廖某某家偷钱,李某在厨房门口也听到邱某、廖某商议去偷钱一事。随后,邱某、廖某从廖某某家屋后窗户翻入屋内,将廖某某家中二楼卧室桌子上一铁盒内的现金人民币6000元盗走。期间,李某坐在廖某家大门口负责望风。去年10月9日,邱某、廖某被公安民警抓获。案发后,廖某家属归还廖某某现金人民币4000元,李某某家属归还廖某某现金人民币1200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邱某、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共同盗窃现金人民币6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为此,该院依据本案具体案情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