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聚焦扫黑除恶斗争长效常治
2020-07-06 09:02: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金晶 汪怡潇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贵州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案件清结情况。各中院对上半年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未结涉黑恶案件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刑事审判工作的各环节。充分认识到刑事案件“一件都不能错”“一件都错不起”,涉黑恶案件“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强化精准施策,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举措推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要充分发挥院庭长责任机制作用。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加强对院庭长的问责力度。要充分发挥相关机制作用。要强化目标意识,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按时完成中央、省委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紧盯案件审理目标,针对性强化措施、改进工作。要聚焦长效常治,推动建章立制。认真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机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形成有特色、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深入分析涉黑恶案件反映出的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出台规范行业监管的制度机制,积极推进深度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要严把大要案质效关。树立全局观念,坚守法治原则,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精准“打财断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