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何况我们是法院人”
2020-07-06 18:29: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妥 张晓洁 何云卿
 

  “又是这个吴松松!继上一次是在扶贫时‘顺便’抓贼后,这次更过分哈,只是开车路过,就救了两个人!”

  “怎么又是他啊,我的赞都不够用了,好过分!”

  “天啊,我第一次仅仅因为是某个人的同事而感到自豪,感觉整个人都被照亮了,好的样,太耀眼了!”

  “他是我的偶像了!”

  ......

  一大早,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交流群里就被各式各样的赞美语句和点赞表情刷屏了!

  主人翁也就是本篇报道的主角——吴松松,还记得,上一次在驻村扶贫工作时,他勇擒假钞诈骗嫌疑人,面对犯罪嫌疑人的金钱诱惑,他说出了经典台词“对不起,我是司法警察!”而这一次,原本救人的事迹他想藏着掖着,但是被他的小伙伴陈彬“出卖”了,把他救人事迹汇报到院群,大家才知道他又做了一件好事!

  2020年7月5日早上,覃塘区法院司法警察吴松松(法院派驻山北乡保和村工作队员)像往常一样开车返回院里,在途经覃塘正四街路口时,对向车道的行人骑电动车横过马路,但由于是大货车视野盲区,电动车被大货车撞倒并拖行,情况十分危急!而这一幕正好就发生在吴松松所驾驶车辆前!吴松松马上刹车跑向大货车。这时大货车已经紧急刹车,吴松松从地上把小女孩抱起,紧接着又将小女孩的妈妈从车头底下慢慢扶起来,一边询问她们是否受伤,一边轻语安抚,在看到小女孩的脚被擦破了皮流血,马上跑回自己的车拿纸巾轻轻擦拭,但看到货车司机从车祸发生后一直坐在驾驶室不出来,吴松松当即上前沟通;在看到小女孩母亲的腿也受伤了,又再次跑回车里拿纸巾,并蹲下身帮女孩母亲擦拭膝盖上伤口,经报警现场处理后,便驾车将母女送到医院检查,在确定母女平安无事后才离开。

  “我想即使是一名普通的群众,遇到这样的事情也肯定会出手援助,更何况我们是法院人。”面对大家的表扬,吴松松说道。

  这样的司法警,相信大家一定爱戴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