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院部署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行动

2020-07-14 09:06: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琦
 

  7月1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全年“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任务。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广东各级法院克服疫情影响,共审结涉黑恶案件542件,判处财产刑8.3亿元,审结涉黑恶犯罪“保护伞”案件37件43人,深圳陈永森案等一批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清零,始终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较好落实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要求。

  会议部署了全省法院开展 “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各地法院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要求,打好下半年“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攻坚战。要压实责任,组织精兵强将,加大办案力度,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推动“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