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12名农民工领取15万元工资款

2020-08-25 15:28: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王召伟
 

  对于农民工来说,最朴实的愿望莫过于如数拿到辛苦钱。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来了12名农民工,兴高采烈地排队领取盼望已久的工资,共计15万余元。他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不停地向法官表达谢意:“王法官,太谢谢您了!如果不是您,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图为12名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办案用时不足一个月,执行干警王召伟成功执结12起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兑付执行案款近15万元。

  据了解,该12起劳务纠纷案的被告均是郑某,12位原告与郑某均系同村村民,因郑某无法支付劳务费被诉至滑县法院。后郑某未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农民工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启动财产查控程序,未发现郑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郑某也未依法申报个人财产、履行义务。执行干警王召伟遂将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消费。郑某仍无动于衷。

  干警王召伟多次电话联系郑某,向其讲解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刚开始,郑某百般推辞,并多次借故挂断电话。王召伟并未放弃,仍不厌其烦地给郑某发短信、打电话,敦促其履行:“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高档生活消费、出行等多方面予以限制。我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这些农民工赚的都是血汗钱,我们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零容忍’!况且,你和申请人们都是老乡,不支付村民们工资,你如何在村子里立足?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通过耐心沟通、分析利弊,郑某当即表示认识到了错误,承诺于次日从外地赶回来履行法律义务。因郑某已经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消费,无法乘坐高铁,特搭乘顺风车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回来,第一时间来到法院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12名农民工领取了血汗钱,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