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昔日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促执结

2020-09-23 16:57: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廖长春
 

  “谢谢王法官,不仅帮我要回了借款,还续合了我们朋友之间二十余年的友情……”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黄某握着王法官的手深表谢意。

  黄某和李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8月间,李某因生意急需资金,便向黄某借款5万元,当即出具借条一份,并约定借款期限和利息。届期,李某并未支付分文借款、利息,此时,黄某家里急需用钱,之后,便多次以电话联系、到李某家中催讨等方式,催促李某立马还钱,因此双方还闹翻了脸,眼见还钱无望,黄某便将李某告上了法庭,经法院判决李某仍然不偿还给付义务,无奈之下,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查控系统平台,查控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存款、不动产、互联网银行、证券、车辆、工商登记等财产情况,同时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材料;另一方面考虑到双方系朋友关系,便从亲情、友情等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告知李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最终李某念及自己与黄某的友情,心里感觉到愧疚,主动履行了偿还义务,双方握手言和,言归于好,恢复了昔日的友情,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