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帮送赡养费 宣威法官温情接力十四载
2017-01-16 14:19:06 | 来源:宣威法院 | 作者:张选仁
  “没想到这种天气你们还能够来给我送钱!十四年了,执行法官换了一拨又一拨,我的小事成了你们心中的大事,共产党最好、人民法官最亲,你们的恩、你们的德,我这一辈子也报答不了!”1月13日,当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冒着严冬浓雾来到沈某家,为他送来养子的将近3000元的赡养费时,老人感激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2003年,沈某之养子因家庭琐事离开了沈某。沈某一纸诉状,将其告到法院。按其当年生活水平,宣威市人民法院判决养子每年给老人相应的食物。执行过程中,法院将食物折价,按物价涨幅标准,赔偿金额从1500元逐年增至2750元。每逢年关,执行局的干警总要往沈某家跑一趟。

  元月13日周末,因执行法官年终工作总结及其会议延误了时间,该院执行局长宁德云和副局长候光庆决定亲自跑一趟,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宁德云告诉老人,法院已经做通其养子思想工作,让其平时过来看看老人。“来了,来了,前几天我生病他还来看我。他回心转意了,还说为送终的事他负责,想不到是你们做的工作,太感谢你们了!”沈某激动得连声应道。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