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肉松、肉干、肉脯三成不合格
2004-10-28 15:48:25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夏 华
  福建省工商局近日通报了该省流通领域肉制品抽查情况,合格率为79%。其中,肉松、肉干、肉脯类商品合格率仅为70.5%

  本次共抽查了4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105个肉制品样品,主要是肉松(含肉干、肉脯)、火腿肠、酱卤肉(含熏烤肉)等3类。检测结果为83个样品合格,22个样品不合格。质量问题较严重的是肉松、肉干、肉脯类商品,共抽查61个样品,不合格样品有18个。

  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防腐剂(山梨酸、苯甲酸)超标严重。如:宁德市东方康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由福州恒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的27倍;漳浦县绥安镇许官巷商建硕店销售的,由厦门水根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根行”牌特制肉丝大肠,大肠菌群超过国家标准14倍;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五里亭分公司和福州市鼓楼区利健副食品店销售的,由东莞市东城金亿丰食品厂生产的“金亿丰”牌五香牛肉、麻辣牛肉干,山梨酸含量分别超过国家标准24倍、15倍。

  火腿肠和酱卤肉类肉制品合格率较高。火腿肠共抽查11个样品,2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达81.8%。酱卤肉类共抽查33个样品,2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3.9%。个别企业生产的酱卤肉类产品也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如:泉州市鲤城安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由苍南县灵溪香又香食品厂生产的“恋一恋”香辣鹅腿,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5倍。

  抽查中还发现有多个肉制品的标识不合格,主要是未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食品添加剂名称、厂名、净含量及配料表等,不符合食品通用标签标准。福建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肉制品时,不要购买标识不齐全的商品,特别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未标明食品添加剂名称的肉制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