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探索建立法官身份保障制度
将完善法官职务序列提升法官职业尊容感
2013-07-05 07:27:19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袁定波
  全国法院将大力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这是记者7月4日从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根据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各级法院将切实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建设,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意见,完善法官职务序列制度,推进聘任制书记员、司法警察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管理措施,建立科学的法官遴选机制,形成法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合理布局。各级法院还将切实加强法院队伍职业化建设,完善法官职业保障制度,探索建立法官身份保障制度,落实好关于法官职级待遇、薪酬福利待遇等政策规定,提升广大法官的职业尊荣感。

  此外,最高人民法院还强调,各级法院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确保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审判权。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领导干部抓廉政建设的职责、权限,形成责任明确、考核到位、追究有力的责任体系。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被各种诱惑所动,不为各种干扰所惑。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