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
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
展现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2018-04-02 17:52: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路
  4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最高法院机关司法警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执法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使最高法院机关司法警察成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表率。

  徐家新指出,近年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正确领导下,最高法院司法警察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忠诚履职,及时、果断预防和处置了一大批突发事件,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最高审判机关的工作秩序,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徐家新要求,进入新时代,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要着眼队伍和履职特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激发职业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热情,做政治建警的表率;要着眼实战抓好教育训练,妥善解决工训矛盾和训练场地问题,增强训练工作的计划性,创新适应机关司法警务工作需求的训练内容,做素质强警的表率;要着眼现状抓好规范管理,坚决杜绝“灯下黑”,大力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做从严治警的表率。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办公厅、立案庭、各巡回法庭相关负责人,机关各警队队长和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