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阮和平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018-05-03 22:08:34
周强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阮和平。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5月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阮和平,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合作协议》。

  周强对阮和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审判机构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加强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改革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同时,中国法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周强表示,近年来,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司法机构之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越南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相互学习、深化合作,推动中越两党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阮和平感谢周强的会见,并高度钦佩中国法院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和反腐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学习借鉴中国有益经验,促进司法工作开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