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第五巡回法庭巡回区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巡回区法院执法办案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8-05-09 21:06:18
     中国法院网讯 (杜曦明)  5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召开巡回区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巡回区法院执法办案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少平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第五巡回法庭及巡回区各级法院在案件审理、诉讼服务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效。李少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使命感,始终把案件质量放在第一位;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做人民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正确处理放权与监督的关系,深化司法责任制落实;要充分发挥精品案例作用,促进法律适用统一;要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探索延伸诉讼服务职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

  会上通报了第五巡回法庭2017年审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中总结提炼的裁判规则,交流了巡回区各高院审判工作经验与建议。第五巡回法庭负责同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五省区市高级法院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