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与部分医务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强调
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 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2019-07-06 21:05: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岩岩
  7月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与部分医务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听取对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提出,近几年全国涉医案件数量逐年下降,严厉打击涉医犯罪、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最高人民法院等五部门2014年出台的涉医指导意见让医生群体很受鼓舞,建议司法机关继续按照该意见严格执法,将意见的规定和精神落到实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建议,加强涉医犯罪案件的分类统计分析工作,研判涉医犯罪的共性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树波建议,加大对依法严厉打击涉医犯罪的宣传力度。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提出,要在全社会切实树立起尊医重卫的公民理念。

  李少平感谢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是帮助人民法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良策,各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推动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委员对最高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在依法惩治涉医犯罪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座谈效果表示满意。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办公厅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