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全国高级法院和部分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切实提高案件证据质量
2019-05-31 20:45:34
     中国法院网讯 (方文军)  5月3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国高级法院和部分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就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进一步提高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质量进行部署。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开展禁毒斗争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少平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禁毒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指导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收集和审查工作,提高案件证据质量,进一步增强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审判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提高证据审查运用能力,按照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切实发挥好审判对侦查和审查起诉的引导、促进作用。要深入贯彻证据裁判原则,按照法律、司法解释和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严格审查认定证据,并加强与检察机关、侦查机关的沟通,确保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让刑事审判人员充分了解、掌握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尤其是新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确保准确理解、熟练运用。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杨万明、副部级干部胡云腾、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高级法院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级法院的刑事审判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地方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