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第五巡回法庭全体人员会议上强调
立足巡回法庭功能定位 努力开创巡回审判工作新局面
2019-01-30 22:04: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董宁
 

    1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巡回法庭的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创新巡回审判经验,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

    李少平指出,第五巡回法庭第二批人员到位以来,及时开展工作交接,行动迅速、职责明确,开端良好。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要学好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让学习成为良好风气,让每一位干警都有收获和提高。

    李少平强调,要重视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完善。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为干警干事创业树规矩、立纪律、划红线。要坚持从严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巡回法庭的职能作用,妥善审理好各类案件,使巡回法庭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最高法院”。要深入了解巡回区的风土人情、社会特点,深入研究类案特点和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为西南地区的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少平强调,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巡回法庭是改革的“试验田”“排头兵”,要通过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为人民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要立足巡回法庭的功能定位,研究办案规则,探求司法规律,健全巡回法庭体制机制。要结合巡回法庭队伍的特点,持之以恒加强党建队建工作,从严治党、从严治庭、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纪律,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工作不出差错,队伍不出问题,自觉维护巡回法庭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又讯 同日,李少平出席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2019年第三次分党组会议和第一次主审法官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