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顺利召开首例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2019-03-22 15:23:14
     中国法院网讯 (邱晓)  2019年3月21日上午,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广西新凯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该案合议庭成员、管理人以及该公司债权人等人参加会议。

  广西新凯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于2008年1月29日登记成立的民营企业,由于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债权人李某申请该公司破产,该案系钟山法院受理的首例破产清算案件。

  2018年12月6日,钟山法院根据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定,裁定受理该案后,立即组织业务骨干组建专业法官审判团队,严格按照破产程序,兼顾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进行审理,于同日指定广西某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之后,于2019年3月18日指定钟山县经济贸易局担任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主席,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债权人会议由合议庭法官主持,钟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锋作为审判长。审判长首先宣读了《受理破产申请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之后,管理人作了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报告。通过投票表决方式,债权人选任了李某某和苏某某等五位债权人作为债权人委员会成员,核查了债权表,审议和审查了财产管理方案和管理人报酬方案。之后,债权人就破产案件的相关事项对破产管理人进行发问,破产管理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的疑惑和问题。合议庭经评议后就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进行了小结,为后期工作指明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钟山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加强破产审判工作,积极稳妥处理“僵尸企业”,确保债权人和债务人利益最大化,为钟山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