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福州调研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
2019-04-30 23:26: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何晓慧
  4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在基层联系点福建省福州市调研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其间,江必新深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清市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法院相关情况汇报,征求人大代表、法院干警代表对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建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洪波、卢玉胜参加座谈。

  江必新指出,福州市两级法院在福建高院的指导下,在当地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支持下,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升信息化水平,激化基层内生动力,取得明显成绩。他强调,基层不牢,地动山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加强基层治理、推进法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面向基层、关注基层、建设基层。

  江必新强调,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改革思维、系统思维,强化上下联动,争取各方支持,统筹协调推进。要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特点、目标方向和突出问题,不断优化职能定位、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机制运行、优化便民举措、优化队伍建设、优化监督指导、优化基础设施、优化物质保障、优化司法环境,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基层基础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 ,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