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西藏、四川法院调研时强调
坚守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
2019-07-21 22:12: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汪军
  7月12日至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先后前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萨市、那曲市、昌都市法院,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法院开展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调研期间,江必新深入基层法院、基层法庭,实地察看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法院干警;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全国、地方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江必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西藏法院、四川甘孜州法院工作成绩。他指出,西藏法院、四川甘孜州法院在当地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审判管理,稳步落实司法改革措施,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了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便民服务水平,为当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必新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地查找法院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创新基层基础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调研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了江必新,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参加座谈会,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