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山西法院
2019-06-18 08:53: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6月17日上午,来自湖南、广西、广东、海南4个代表团的33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山西法院工作活动。

  在山西高院,代表们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关于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基本情况的通报,山西高院院长孙洪山关于山西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会议。

  江必新介绍,最高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汲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及时出台司法解释文件,保证法院裁判尺度的统一,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审判的新要求;部署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狠抓司法审判体制和机制的配套改革,在落实“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同时,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管理。

  江必新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完成好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抓好“五五改革纲要”实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抓好新修订的人民法院组织法和法官法实施,全面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夯实长远发展根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组织开展好人民法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下午,代表们来到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会议室等。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乡县人民法院、祁县人民法院、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等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