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法院
2019-07-01 21:59:1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万紫千
  7月1日上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5个代表团的33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内蒙古法院工作活动。

  在内蒙古高院,代表们首先视察了扫黑除恶展览、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平台,之后专门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关于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内蒙古高院副院长布和关于内蒙古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出席活动并致辞。

  罗东川介绍,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措施。同时,对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国法院和广大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人民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层层压实贯彻落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具体行动。

  罗东川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陈巴尔虎旗人民法院、满洲里市人民法院等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