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团圆节前执行忙 敦促失信人履行义务
2019-09-16 08:39: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宋清江 刘涛
 

中秋节前夕,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节前人好找物好寻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强制执行行动,传唤和拘留了多名失信被执行人,敦促其履行义务。

9月10日早上五点三十分,执行局副局长宋清江带领六名执行法官和法警对连珠山乡、二人班乡、黑台镇、太平乡等地集中拘传被执行人。

在二人班乡,执行法官们来到被执行人郭某新家中,他借口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其依法拘留。在被执行人吴某杰家中,她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法院,在要将其拘传时,她在地上翻身打滚,想通过这种方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对她这种行为进行了严肃的训诫,将其带回法院。

经过一天的奔走,执行法官共拘传六人,其中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义务,被依法拘留,另外四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分期给付欠款。此次行动共执结案件四件,当场履行一件,执行到位金额 2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三件,涉案标的额14.7万元。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