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多年拒不偿还 河南沈丘一失信人面对拘留急履约

2019-11-14 20:39: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夏夏
 

近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在开展“飓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中,紧紧围绕执行办案第一要务,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要求,加大执行打击力度,力求打好这场提质增效的攻坚战。

11月8日凌晨6时,沈丘法院执行局孙法官带领干警前往被执行人薛某住所。被执行人薛某外出打工多年,经常更换工作地点,以此来规避执行。三天前,孙法官接到当事人举报,说薛某这几天回老家办些私事,于是执行干警蹲守两天掌握了薛某在老家的作息时间。8日清晨,原本正打算出门的薛某没想到法院的人找来了,当即躲在屋内不敢出声。面对被执行人拒不开门的无赖行为,几名干警搬来梯子,不顾安危采取翻墙措施,定要将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薛某抓获。本以为躲在卧室就能够平安无事的薛某没想到执行干警竟然“神兵天降”,登时傻眼。直到被带回法院还在叫嚣。当一份已生效多年的判决书放在薛某面前后,她沉默了。

2017年4月,薛某以儿子结婚要买房为由向刘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转眼一年时间已过,刘某找到薛某家时,才得知薛某外出打工去,其家人说联系不上她,在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刘某将薛某诉至沈丘县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面对申请人和法院干警,薛某态度毫不软化:“我没钱!再说也是这句话!”见此情形,执行干警果断亮剑,对其采取了拘留15日的处罚,并告诉薛某:“若再继续执迷不悟,拒不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将会严厉追究你拒执罪的责任!”

在被送往拘留所的路上,薛某态度软化,表示愿意先还一部分钱。下午16时,薛某的儿子媳妇拿来了10万元现金,剩余欠款及利息愿意以名下一辆轿车偿还。在得到申请人刘某的同意后,该起案件圆满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