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执行交付上演“雷霆扫毒”

2020-04-22 15:03: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尚博 李周桔
 

   被执行人洪某长期不还房贷,房屋被银行申请拍卖成交后又拒不搬离。4月17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万盛经开区某小区内,准备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躲在屋内的被执行人态度蛮横,拒绝搬离。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正准备开锁进入房屋时,屋内传来了响动。经过一番交涉,洪某终于打开房门,但态度十分蛮横,依旧拒绝腾房。

执行法警在屋内发现疑似吸毒用具和毒品。

  面对突发状况,执行干警处变不惊,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洪某,一边配合公证人员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在物品清点的过程中,直觉敏锐的执行法警忽然发现洪某桌上摆放的物品很像吸毒工具,并在桌子抽屉里发现一小袋类似毒品的颗粒状物质。

  执行干警立即加强对被执行人的看管,保存好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当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洪某和相关证据一并移交给公安机关。后经公安机关查明,洪某曾于3月23日与他人在涉案房屋内共同吸食了麻古和冰毒。

安置好被执行人物品后,执行干警张贴封条。

  在公安民警完成现场取证后,执行干警顺利完成房屋的腾退和交付工作,切实维护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和公安民警虽然职责不同,但面对违法行为,均要勇于亮剑,此次通力合作,既完成了房屋交付任务,又打击了吸毒违法行为,为保障生效裁判文书顺利执行、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