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菜刀暴力阻碍民警执法 男子获刑六个月
2020-04-30 15:01:16
 

    中国法院网讯 (刘万春 罗珊珊)   2020年4月29日下午,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方式,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并当庭宣判了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0年2月3日15时许,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西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举报称:疫情期间,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蝉塘村店仔组陈某的小卖部内有人聚众赌博。西村派出所民警朱某、李某和辅警刘某、黄某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当场查获聚众赌博的易某等四人,并立即将聚集人员劝离。被告人陈某见状将房门关闭,堵住门口阻拦民警离去,并拿出菜刀扬言要砍死民警,暴力阻碍民警执法,后经多名群众劝阻才放下菜刀。

  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被告人陈某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的事实、证据与公诉机关的指控一致。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陈某持械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陈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对其可从轻处罚,据此,一审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