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十三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和解
2020-05-01 10:42:53 | 来源:河北秦皇岛山海关法院 | 作者:王婕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始终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的稳定。近日,关于何某、董某、刘某一、刘某二、吴某、张某一、张某二、郑某一、郑某二、董某、史某、薛某、杨某申请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多番调解下顺利达成和解,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拖欠该十三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工资及离职赔偿金共计307065.54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及线下传统查控,未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该公司负责人称,因其公司经营不善,现又有疫情影响,旅游经营活动受到了重大影响,公司无法正常运转,实在困难,暂无法支付其所拖欠的工资及离职赔偿金。

  考虑到涉民生案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该公司账户,同时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积极做该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明理释法,告知其若不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会依法将其公司纳入失信人名单,并对其公司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

  最终,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十三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均表示理解该公司的处境,愿意与该公司和解,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在一定期限内将所有执行款履行到位。日前,该公司已将现有执行款49328元汇入了法院账户,申请执行人已支领,至此,该十三起涉民生案件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