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法院和妇联成立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
2020-05-09 14:0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田成浩
 

  5月6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冠县妇女联合会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在东古城人民法庭揭牌成立。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朋,冠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红梅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

  赵朋首先代表冠县法院党组向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的成立,吸收各级各类调解资源,融入诉前、诉中各环节,打通了家事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化解、诉讼全流程化解的“最后一公里”。希望树立新型家事审判工作理念,构建现代家事审判新格局;延伸司法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争创一流重成效。

  齐红梅表示,家事调解是解决家庭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形成家事纠纷联动化解机制,持续加强家事纠纷诉讼与非诉讼化解机制的结合,有效预防和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据悉,冠县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目前已有调解员8名,其中6名律师、2名心理咨询师;并有调查员18名,均为乡镇妇联主席兼任。此前,冠县法院和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家事纠纷化解联动工作机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家事调查、家事调解、心理咨询及心理疏导、社会观护、家事回访、涉诉亲职教育、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合作培训等工作机制。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人员还参观了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室、家事审判庭等场所。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