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0:35:50
 

  中国法院网讯(伊如汗 张紫琪)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巴图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三要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四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要,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多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狠抓民商事、刑事案件审判,加大执行力度,深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