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湖南长沙铁路法院频道开通
2014-05-30 09:33:06
长铁法院院长孙世湘
 

    中国法院网讯 5月30日,为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建,长沙铁路运输法院网站即中国法院网长铁法院频道http://cstl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在院长孙世湘的点击下开通了。 


    长沙铁路运输法院设在湖南省省会长沙,辖区跨越湖南省境内岳阳、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邵阳、永州、益阳、常德等9个地市,1000多公里铁路线路,十多个铁路站段单位和近五万铁路职工。受理辖区内铁路公安机关侦查、铁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刑事案件及发生在辖区内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自诉案件,受理与铁路企业有关的民商事纠纷案件和执行案件。还可以根据最高院《关于铁路运输法院案件管辖范围的若干规定》受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的其他民事案件、执行案件。

 

    2012年5月23日长铁法院根据中央决定已顺利完成管理体制改革,一次性整体纳入了国家司法管理体系。铁路法院的成功“转身”实现了与铁路企业“人、财、物”完全分离,而铁路法院不受行政区划限制的先天优势,更符合独立审判原则,有利于法院公正司法。


    该院网站开辟有法院概况、图片新闻、案件时空、队伍建设、法官园地、法院动态、审判研讨、裁判文书、诉讼指南、制度法规等十多个栏目,全面提供长铁法院工作的动态资讯,该院希望这些信息能为广大网民朋友访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该院将大力加强法院网站平台管理,用心运营,做到有料、有度、有吸引力,让其在积极普法,宣扬法制精神,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回应诉求、答疑解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