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成果评审会召开
2019-02-20 19:39:28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 作者:张长弓
  2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成果评审会。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云腾指出,法律研修学者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周强院长及多位院领导高度重视法律研修学者制度,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法律研修工作指明方向。四年来,共有三批30名来自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法律研修学者走进最高人民法院,将优质司法实务研究资源带入学校。研修学者通过参加法院调研、参与司法解释制定等工作,既能高站位、广视野、多角度研究,丰富司法理论体系,又能接地气,为司法实务提供智力支持,实现了优势互补,取得良好成效。

  胡云腾强调,做好法律研修学者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法律研修学者的理论优势和专长,在解决实务问题的同时注重提炼总结,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加强对法律研修的组织管理,进一步健全研修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法律研修的制度优势。要加强研修成果转化,确保研究成果取得实效,为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政治部、研究室和研修学者接收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评审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