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中院发出新年第一张“限制消费令”
2020-01-21 20:37: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章雪
 

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申请执行人姚某某与吉首市直某单位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因该单位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湘西中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吉首市直某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发出新年的第一张限制消费令并将该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一直是困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顽疾,此类案件执行难度大牵涉面多,且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久拖未结不仅严重损害党委、政府形象,还严重影响了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湖南高院的精神要求,湘西全州法院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平安考核扣分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大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