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法院邮寄集约化 开启智慧送达新模式

2020-04-23 14:00:36
 

    中国法院网讯 (易乔羽)   4月20日,江西省萍乡全市法院邮寄集约送达系统正式上线。邮寄集约送达是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邮政公司统筹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上线当天,萍乡邮政交换局陆续接到全省各级法院送达任务19次,并由市邮政交换局成功投递,这标志着萍乡法院邮寄集约化模式正式运营。

  邮寄集约化送达模式是将信息技术与司法送达工作充分融合的成果,全市法院办案团队不改变原有工作流程,利用信息系统在线生成电子文书,电子文书将根据送达地址自动传输到全省各地市的邮政交换局,由邮政交换局负责打印、装袋、递送、反馈送达结果等工作。

  实行邮寄集约化送达模式后,减轻了法院工作人员的负担,提升了法院送达的质量,提高了送达效率,节约了社会资源。邮政交换局配备专业投递人员,在派送法院专递工作时,规定完成送达时间和送达次数,用拍照方式记录送达全过程,实现了邮寄和外出送达“二合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