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法院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点赞
2020-04-24 15:51:15 |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 | 作者:陈福文
 

  “我司要为贵院执行本案的效率之高点赞,让身处疫区的我司全体员工十分感激。感谢你们对湖北企业的特殊关怀!”4月21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湖北某物流公司全体员工邮寄的一封感谢信。

  2017年10月,湖北某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某物流公司运输饮料5323箱至安福县某商行。10月25日,销货单位申请将收获单位的地址变更,但未在系统中及时变更地址。为此,5323箱饮料误发至安福县安居小区彭某处,价值为169691元。彭某无法返还涉案全部货物。于是,湖北某物流公司向安福法院起诉要求彭某返还不当利益。

  2020年1月,湖北某物流公司持生效判决向安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安福法院立案执行后,组织执行干警迅速对被执行人彭某进行财产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湖北某物流公司地处湖北武汉,忙于防控疫情,在执行期间未向安福法院提供财产线索。考虑到全国上下都在驰援武汉。安福法院执行干警毫不懈怠,多次向被执行人彭某释法析理,并多次同其家属做工作。因彭某经济紧张,在短暂时间内无法筹集全部执行款。最终双方达成和解,以16万元一次性了结该案。彭某的亲戚也帮彭某从银行贷款10万元,凑齐16万元,一次性打入纠纷款账户。

  据悉,安福法院在疫情阶段不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还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执法办案,特别是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