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法官倾力执行 69件涉医院劳动争议案顺利执结
2020-05-05 16:05:47 | 来源:诗城法苑
 

 “感谢雨山法院,疫情期间工作不好找,有了这笔钱,这段时间的生活费有着落了。”4月22日下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内,马鞍山某医院多名员工拿到了工资款,该69件涉医院劳动争议案件顺利执结。

  2019年年底,马鞍山某医院因经营不善倒闭,该医院69名员工与医院解除劳动关系后,并未领取到拖欠的工资。后经劳动人事仲裁机构及雨山法院主持调解,该医院确认尚欠69名员工工资合计130余万元,并承诺在3日内一次性付清。调解书生效后,该医院并未按期履行,69名员工遂向雨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批案件为涉民生系列案件,案件标的额大,涉案人员众多,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影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会导致群体性信访事件的发生。雨山法院高度重视该批案的执行工作,为该批案开辟执行绿色通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立案当日,该批案件即被移送执行局,并指定由执行实施团队负责执行。

  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稳定员工情绪,耐心释法析理,告知他们法院即将采取的执行措施,引导他们理性、依法维权,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另一方面,执行法官于立案当日向该医院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材料,对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组织干警对医院所有的医疗设备进行强制查封。但该医院银行账户资金不足,且涉及多个执行案件,医疗设备一时也难以拍卖,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仍不放弃,经过多方查询,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得到最新线索,被执行人在医保局尚有一笔医保资金未拨付到位。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与医保局取得联系,并对该批医保资金进行了扣划、提取。4月22日下午,雨山法院通过一案一账户向69名员工发放了工资款,并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对医院医疗设备解除了查封措施,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