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卧龙法院开展五一集中腾房专项执行活动
2020-05-05 16:08: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彭帅
 

 五一劳动节当天,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腾房专项行动,在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以强效有力的举措集中腾空了21间房屋并交付当事人,以敢打必胜的勇气将“切实解决执行难”继续扎实推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唱响最美劳动者之歌。

  上午9点10分,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一组干警来到宛城区新华办事处工农路一处房屋,依法对被执行人蔡某名下的三层楼房进行强制腾退。据了解,原告尹某与被告蔡某、陈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南阳卧龙区法院经审理判决蔡某、陈某偿还尹某借款本金200000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蔡某、陈某未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尹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依法查封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的3层自建房屋,并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间多次依法发出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与多名租户拒不搬出。行动现场,因被执行人蔡某未到场,执行干警告知租户需主动配合法院腾退房屋,若拒不腾房法院将会强制执行,并由租户自行承担本次腾房费用。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析理,在场租户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腾房行动顺利开展。因部分租户不知去向,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让开锁师傅依法破锁,对该部分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并将腾空的房屋当场交付买受人。

  执行二组的干警来到南阳市仲景路对一写字楼的房间进行强制腾房。据了解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15套商业用房,房产拍卖完成后,王某一直不主动腾房。在此次行动中,卧龙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与王某进行了反复的沟通协调,最终王某同意主动腾退房屋,并当场对房屋进行了交付。

  强制腾退房屋是依法打击拒不执行行为、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的必要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卧龙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法采取各种强制措施,以高压态势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