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继续加大信息共享与合作 拓宽信息利用范围
2013-11-05 10:15:41
     中国法院网讯  今天上午十点,最高人民法院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法院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有关情况,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实施情况,并公布5起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说,接下来,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与合作,拓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利用范围。

  孙军工介绍,为了更好地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最高人民法院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单位的信息共享。最高人民法院已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证监会、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等单位展开合作,实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享,共同实施信用惩戒。最高人民法院正着手与银监会联合拟制通知,对如何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进行信用惩戒加以规范;将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证监会展开信息共享合作,力求进一步扩大失信信息的利用渠道,建立和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享及信用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