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率团访问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
2019-06-03 21:27:00
     中国法院网讯 (胡世仪)  5月26日至6月1日,应新西兰司法部、巴布亚新几内亚最高法院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庭长、二级大法官张述元率中国法院代表团对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新期间,张述元一行先后会见了奥克兰高等法院、新西兰最高法院和新西兰司法部司法行政负责人。会谈中,张述元介绍了中国法院体系和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与新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张述元指出,中新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新西兰,2019年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来华进行正式访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新西兰司法系统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司法领域的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新方对张述元率领中国法院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赞赏中国司法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详细介绍了新西兰法院建设保障情况和信息化工作。

  访巴新期间,张述元与巴新首席大法官萨利卡举行了会谈,参访了莫尔兹比港法院。张述元在与巴新方会谈时指出,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成功国事访问,开启中巴新关系发展新篇章。虽然两国司法体制不同,但对于维护公平正义的追求是一致的。中方愿与巴新方一道努力,加强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张述元还转达了周强院长对萨利卡访华的邀请。巴新方感谢中方邀请,表达了希与中方在法院信息化、法官培训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的热切愿望。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随团出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