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获称赞
2019-09-03 12:33: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林坤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被执行人因要债不成打人泄愤,最终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2017年,曾某酒后向耿某索要债务,耿某以已经偿还为由拒绝还款,后双方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撕打。在撕打的过程中,曾某将耿某打伤,二人被劝开后,曾某紧随已离开的耿某并找其打架,导致耿某受伤,曾某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处以刑事处罚。后耿某要求曾某赔偿医疗费等损失,并诉至滑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曾某支付耿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5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曾某未依法履行,耿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耿某与曾某健康权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曾某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担心自己被拘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但现在没钱,希望能与耿某和解,缓期履行。

  执行法官将申请执行人耿某及被执行人曾某约至滑县法院,经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曾某当场履行5000元,下余案款分期履行,每月偿还2000元,该健康权纠纷一案顺利结案。

  冲动是魔鬼!遇事少些冲动,多些理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或许,很多悲剧可以避免。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