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5小时完成异地法院执行委托事务
2020-04-30 11:06: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大连沙河口法院的各位干警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向你们致敬!”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高法官激动地通过微信向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表达了敬意。
  执行经过
  沙河口区法院委托事项主管领导、承办法官:
  您好,当此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委托贵院办案,内心不胜惶恐忐忑纠结。
  此案已搁置较长时间,然时间不因疫情而停止,活儿还得干,日子还得过,所以只能给您添麻烦了,让您受累了。在方便的时候,请多多费心,多多关照,我这儿热切期盼着您的好消息!
  谨此拱手致礼,诚挚感谢;愿合作愉快,并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海淀法院高尚勇
  2020.4.17
  2020年4月17日10时40分,大连沙河口法院执行网络委托平台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委托事项,委托该院对在辖区内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账户继续冻结。
  尊敬的高法官:
  您好!我院已将贵院委托我院续冻业务已办理完毕,现将相关材料回复与您,请您注意查收。
  在此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感谢您对我院的高度信任,相互帮助是中华传统美德,全国法院是一家,人民法院为人民,都是为人民群众办事。
  愿以后能够再次合作,对您的祝福深表感谢,并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工作顺利。
  沙河口法院执行局外勤警务组在接到委托后,第一时间到协助执行银行办理了续冻事宜。办理完成后,于15时57分将办理回执及办理情况通过网络委托平台及电话反馈给北京海淀法院。
  沙河口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洋
  “为高效办理异地委托案件,我院执行局制订了先办、快办、快回的工作机制,为异地法院、尤其是重点疫区分担办案压力。”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出差执行、异地执行更加难上加难。有效利用执行委托平台办理异地执行事务,不仅仅缩短了办案时间,控制了被执行财产,还做到了防疫、执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