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 吉林伊通法院执行干警这样过
2020-05-05 16:10:55 | 来源:澎湃新闻
 

 5月4日,小长假第四天,早上,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您好,是伊通法院执行局吗?”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到您?”

  “前一阵我在淘宝网上买了套你们司法拍卖的房子,正好五一放假有时间,能交接吗?”

  “好的,这边我联系一下法官干警,稍后给您答复。”

  挂下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即与办案法官取得了联系,并转达了买受人的请求。“人民的需求,就是命令”,办案法官与组内执行干警取得联系,决定临时加班,带大家过一个具有法院人特色的五四青年节。

  办案法官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假日车辆使用报备与人员调配,与买受人和被执行人约定时间后,旋即带领组内干警驱车前往交接现场。

  到达现场后,办案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身份确认并依法送达了法律文书,对被执行人讲明道理打开心结,安抚被执行人的情绪。当场清点了房内物品并做好登记,按照法律程序将房屋钥匙交给了买受人。

  交接完毕后,买受人笑着谢道:“真是不好意思,我这平时也没时间,正好五一放假,想着把交接的事儿办了,没想到法院的网拍售后真的存在,司法为民真的不只是一句口号!”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